close

自己看自己,再怎麼看,總還是會有盲點存在,

或許自己不是很在意,

但這個點卻會是未來讓你受到致命一擊的點;

如同武林高手,

再怎麼厲害的招數,總還是會有破綻,

遇到一般人是游刃有餘,遇到高手中的高手,就只能指望對方手下留情了。



↓ 高雄左營自助新村




遇到我覺的沒道理的事,

以我的個性,向來是不懼長官,勇於表達自己的立場,

我的看法都有我的理由,

可是主管們也是會有自己的想法與思維啊!

或許常常因為這些抗拒,

可能一開始就已經先讓主管們備感壓力了,

讓他們不想直接面對我。

有朋友建議我調整一下與長官們的溝通方式,

就算有自己的意見,

要技巧性的表達,避免正面交戰,

等有一天自己主政的時候 ,才完全採用自己的做法。

想一想,其實也對,

強勢的建議,其實就是一種侵略性攻擊,

一再地進逼,

只會讓對方備感壓力,

簡單的事情反而會複雜化模糊掉焦點,

不管自己多有才,

有一天就會深切地明白到什麼叫做被邊緣化了。



當然囉,

叫我悶不吭聲,我是一定辦不到的啦,

我會試著慢慢改變一下作法,

在收放之間,

努力找一下平衡點,

讓上頭們不再覺得跟我溝通是件麻煩事。



對於朋友,我相信過份關心也會是一種壓力,非常 Sorry ~~

我會努力試著去改變這一切,

雖然比以前進步了,

但改善空間似乎還是挺大的。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