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們社區連續發生了兩起竊案,


其中一個被害者竟然是我家隔壁鄰居呢!


 


話說今天中午去頂樓賢慧地曬著被子,


鄰居也剛好在洗衣服就順便聊了一下,


一聊才知道原來她們家上禮拜天晚上遭了小偷,也損失了一些財物,


而且發生的時間點就碰巧她們不在家的那幾個小時,


也大概只是晚上八點多而已,


因為隔了一個禮拜才告訴我,


我一直回想就想不太出來到底那晚案發時我人有沒有在家?


是有去逛大賣場啦!但是人在家也應該會聽到撬門的巨響啊!


想啊想,好像某一天有聽到過一次,但真著不確定哪一天!而且是一下子而已!


以前聽到頂樓怪聲,我也是會小心翼翼去察看一下,


不過有時候也是鄰居在頂樓洗衣服...之類發出的聲音。


後來當然是幾個人開始研究起如何補強防盜措施,


她們家已經決定多裝幾道鐵窗、鐵門,我家也要備戰一番,


所以下午就火速地鐵窗師傅來瞧瞧,


其實之前師傅就跟我說過我們家的鐵門比較堅固,所以價錢比隔壁的高一些,


換成他們是小偷,如果時間不夠,也是會先選我們家隔壁下手,


但這樣總是令人膽戰心驚的,


所以只好忍痛把藍天白雲遮蔽掉,把自己關進鳥籠了!而且又要花大把銀子呢!


 


另一戶受害者也剛好跟我找同一個師傅來補強鐵窗,


所以我們才會知道這附近有另一個受害者,


他們家更誇張,晚上六點多天都還沒黑就被偷了,


大概已經被偷兒盯上,據說一出門沒多久偷兒就來試門鈴確定一下是否有人在家,


然後不曉的從哪爬到頂樓的,他們的頂樓屋頂就被掀了一個大洞,


因為這附近還很多空屋,所以有些住戶以為他們在裝修鐵窗呢!


 


綜觀兩家被破壞的痕跡,師傅說應該是熟悉裝修鐵窗的行家所為,


而且時間點都不選在深夜,讓人家誤以為是正常的施工之類的,


看來要更加注意左右鄰居的動向了,大家要好好互相照應一下!


 


其實還是希望建商努力一點,把旁邊的房子都賣光光,


住滿了人以後,偷兒就沒空屋可以利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