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梭在都市叢林裡,


種滿花花草草的美麗陽台總是引人側目,


令人心情開朗振奮,


尤其是走在具有歷史的古城裡,


更為這城市增添了幾分韻味。


 


↓義大利羅馬街景(這張不是我家啦!)



 


原本擠在小窗台上的盆栽,


換了新家後,


在三樓主臥房外的陽台上展開了新生活,


這期間也添了幾個新成員,


每天清晨更是有許多小麻雀來這嘰嘰喳喳話家常,


有些壞傢伙甚至還會偷挖我的盆栽呢。


 


↓My 3F 陽台



 


人家說好種的東西,


以前在我們手上總是不是這麼一回事,


沙漠玫瑰,掛,


仙人掌,掛,


......,掛,


還好永不死的是蔡老大從台中搬來的黃金葛,


沒事還可以修修到處亂竄的莖葉,


甚至移植出許多子子孫孫。


 


↓沙漠玫瑰(1)



 


以前公司同事送了2盆沙漠玫瑰,


在我手上,這盆大概至少種了9年吧,


另一盆,則是早已亡故多時,屍骨無存。


以前看我家隔壁及對面鄰居,一盆盆沙漠玫瑰總是開得特別漂亮,


而我家的就是遲遲沒動靜,


甚至還掛了一盆,


好像有史以來我只見過這盆開過一朵花,


或許換了風水,


搬了新家後還蠻爭氣的,


一連開了4朵花呢!


 


↓沙漠玫瑰(2)



 


↓沙漠玫瑰(3)



 


對於植物,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反正就只知道要澆水,


只要別種死就好了。


↓像下面這一盆叫銅錢草(謝謝網友瑰蘭告知正確名稱),就是不怕水的啦!



 


↓牆角間擺的是同事、朋友慶祝升職送的蘭花


其中一株第2次開花喔~~



 


↓好像是茉莉花吧?



 


↓麻雀來這拜訪的原因,絕對不是盆栽裡有兩隻漂亮的假鳥啦!


或許是這個樓層高度剛剛好符合牠們的需求吧!



 


我想,牠一定不是來提醒我:「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一句話吧!


Orz...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