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開始的時候你就想好了,你希望你後來呈現的是什麼,你想要看到什麼,

那其實你的過程,不管多累多辛苦,你都可以,因為你知道你要什麼。」

這支某運動品牌廣告的開頭,

張鈞甯這麼說著。



她未曾想過用跑步來訓練自己,直到與她姐姐開始一起練跑後。

從第1次完成3公里,慢慢增加到8公里,

不斷往前推到15公里,

後來甚至挑戰21公里的舊金山馬拉松。

每跨出一步,就多了一份自信;距離夢想,也更近一步。

張鈞甯選擇用跑步,來認識自己、釋放自己,

勇敢挑戰自己的極限 。



↓ 張鈞甯,用跑步   釋放自己 (N牌廣告片)





↓ 張鈞甯,用跑步   做自己 (N牌廣告片)




☆★☆★☆★☆★☆★☆★☆★☆★☆★☆★☆★☆★☆★☆★☆★☆★☆★☆★☆★


幾年前在學校上國際貿易法時,

老師不經意提起他在日內瓦湖畔跑步的樂趣,

那時候映入眼簾的畫面,

不是瑞士日內瓦湖有多麼的優,

而是讓我想起服役時在台南新化以及屏東車城跑步的畫面,

非制式化的訓練,令人記憶猶新。



新化是我下部隊的地方,管的是超封閉的軍事看守所,

那時候每到下午4點過後的運動時間,

沒有背值星的日子,

就會常常跟著幾個士官、阿兵哥一起去後山練跑步,

出營區大門左轉,

先跑過一段平坦的柏油路後,接著就是一連串的上坡路段,

那條小山路不大,

路邊大部分是竹林,或是農民耕作的農作物,當然還有一小段路會有撲鼻的雞屎味出現,

上坡路段跑起來真的很辛苦,

剛開始練的時候,總覺得自己的命好像快沒了,上氣總永遠接不到下氣。



下坡後會插入到一條縣道,

那時候因為南二高還在興建中,馬路上常常會有砂石車呼嘯而過,

這條路的空氣當時真的不太好,

路旁沿路都有著民宅,印象中還有一間學校,路人又常常盯著我們這群穿白內衣紅短褲的人看,

跑到這時其實都已經是要死不活的樣子了,

但為了面子,

總還是得要繼續硬撐下去。



終點永遠是營區沒錯,

不過我們的中間的唯一休息站永遠都是選擇虎頭埤,

進虎頭埤時,

其實大夥都已經是氣喘吁吁了,

但是訓練哪有這麼容易!

還喘不到幾口氣時,同行的人早已各自找好位子開始做起伏地挺身來了,

我不得不承認我很肉腳,

永遠都跟不上這些人伏地挺身的次數,

做完伏地挺身,望著寂靜的湖面聊聊天後,一夥人才開始慢慢散步回營區用餐。



一直到部隊移防後,我還是不知道這樣跑下來一圈到底有多遠?

直到某一天我又舊地重遊,

用車子測了一下距離後我才知道,

原來這一圈如果很紮實的跑下來,大概也是七、八公里跑不掉ㄝ!

厚...那時候我還真強!



↓ 黃昏時這種路跑起最舒服




下基地期間剛好遇到國軍新一代兵力展示實彈操演,

元首的維安是我們鐵衛部隊的職責,就這樣整個部隊移防到新加坡星光部隊的營區去了,

在國內頭一次看到一大堆右駕駛的車輛,

還真是超不習慣的!

營區附近的大馬路,

其實就是現在走省道右轉往海生館的那條大路,

當年的海生館還在興建當中,

往來這條路的車輛相當稀少,

只記得那天副營長突然心血來潮,把整營的人通通集合起來,

幾百個人就這麼浩浩蕩蕩的在這條馬路慢跑起來,

終點選在遙遠那頭的展演場地,

雖然是夏天,但有海風不斷吹撫著,加上忙裡偷閒的那種感覺,

跑起步來超舒服的,

山巒、海景,

那一段小小的車城海岸線,就這樣從此深植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