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高雄市區斷斷續續下了不少雨,

有時會打開窗戶望著外面大雨默默地發一下呆。

心裡壓了很多事,

很多的不開心都是來自現在的這份工作,

在一群外行的長官領導下工作,

自己又只是一個小小承辦人員,

不管我如何去爭取、頂撞,

最後我還是只能奉命行事,

接著就越變越「黑」。

雖然有時候單位主管想找我說說一下以往經驗,

或者是前公司的相關作法,

我不是沒提供過意見,

只是我說了有什麼用?我向前公司問了又有什麼用?

或許要10年過後有辦過相關業務的人升為長官後才會真正知道我們的困境與需求,

但在那之前,如果我依舊找不到職缺走不了人,那時應該也已經黑到不成人行了。

 

↓ 鄰居家雨後的雞蛋花(1)

雞蛋花2

↓ 鄰居家雨後的雞蛋花(2)

雞蛋花1

↓ 鄰居家雨後的雞蛋花(3)

雞蛋花3  

 

要訓練一個人很不容易,

要毀掉一個人確很簡單,

如果一個優秀的人讓你(妳)覺得很難用,以往的成就似乎僅是浪得虛名,

是不是也應該相對檢討一下自己有多少能耐值得人家為你(妳)賣命工作,

該讓人家尊重的是人,而不應該是職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