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08.06.24  高雄街頭 》


 


自以為有趣的閒聊,原來代表的是不夠穩重,


自以為無傷大雅的笑話,竟會傷人於無形中,


為了抓一份感覺,其實我的原則代表著自私,


高談闊論後,發現自己根本沒有資格來評論,


而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任,卻被一兩句無心言語徹底催毀!!


日子越過越糟,


困境越陷越深,


是我的教訓不夠,還是我的個性使然?


同一個世界,


人家的是繽紛歡樂,


我卻看見我不該看見的東西,


我在意的,人家無所謂,


人家在意的,我好像又漫不經心,


或許是我努力不夠,人家感受不到我的誠意,


或許是我習於嘻皮笑臉,人家感受不到我的真心,


或許相處三十幾年的自己才是熟悉的陌生人,


我告訴自己新生活要有新觀念、新看法,


更要試著去接受人家的建議,


這幾年來我也慢慢在改變我的個性與處事方式,


只是似乎還有一段遙遠的路要走!


我不想再走進岔路,


也不想讓貧瘠的心靈繼續孤單下去,


我的改變也不是為了討好別人,


我想慢慢找回充滿年輕熱情的自己,


慢慢找回以前我會做的事,


我知道我真的累了,


我知道要好好來面對這些問題,


至於上個月底做的決定,


我還是不變!


 


==============================


 


抬頭看看貼在書櫃上泛黃的紙條,


這是以前我寫給自己看的,


唉~我真是該死!!


 


1.批評和責備只會造成衝突。


2.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訓練耐心和包容力。


3.脾氣來了,福氣就沒有了!


4.強勢的建議,是一種攻擊!


5.異中求同、圓融溝通,有話照說,但口氣要委婉。


6.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7.不要急著說,不要搶著說,而是要想著說。


 


==============================


 


碎碎唸了一堆,


真是對不起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