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裡,老師在台上賣力的演出,


台下的學生有的認真聽講、有的打瞌睡、有的交頭接耳....


左鄰右舍感覺都是熟識的同學,


但我的左邊卻是清楚的坐著失聯多年已嫁做人婦的Miss王,


她臉上掛著熟悉的笑容,卻沒開口說話!


課堂上,同學偷偷討論著上一堂老師出的怪怪數學習題,


還記得下課時不知誰問我知不知道該怎麼解這道題,


我回說老師講的怪怪的連聽都聽不懂,而且還真的有一堆人跟我有一樣的反應呢!


後來忘了怎麼離開教室的,


當我想起要叫Miss王確認手機號碼時,我又偷偷摸摸溜回教室,


但旁邊只剩一張空蕩蕩的椅子!


 


不知怎麼的,


場景換到朋友相約要去游泳池戲水,


集合的時候突然多出好幾張高中時代熟悉的面孔,


不知道誰又提出那個怪題目讓大家七嘴八舌討論了一番,


還問了一個頗有研究的同學,只依稀記得結論好像是老師講錯了!


人到了差不多後,同學們買了門票一一進入裡面,


我走在最後面,等著我遲到的弟弟,但始終不見人影,


好吧,放棄他,自己進去!


拿了張不知什麼券的東西加上一張百元鈔去買門票,


找回一個50元銅板後,一走進入口變成我一個人走在熟悉的建築物長廊上,


朋友們全部都不見了蹤影,但泳池戲水歡笑聲卻是非常清晰!


一個人慢慢走、慢慢繞,也不覺得特別緊張!


走過長廊、爬過樓梯、推開一扇門,再從樹蔭下走過,瞄了一眼路旁撞爛的汽車,


繞了一大圈後,始終還是找不到泳池,


忽然抬頭一望,我猜他們應該在前一棟大樓吧?!(怪)


 


後記:


怪怪的夢本來就沒什麼邏輯,


只是忽然間我見到了很多好久不見的高中時期的好友,好像又回到那個有夢有朋友的時代,


或許是我自己告訴我自己要堅持夢想,


也或許是我自己告訴我自己要繼續加油努力堅持下去,


還是它告訴我,繞了大半圈,終究還是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