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哪時候開始,

我默默的成為我們社區的水電工,

這社區其實也沒多大,

就那麼4戶,

家家戶戶也都有男人,

只是公共區域牆上那4盞燈,換燈泡、調定時器、排除積水,

弄久了,好像已經變成我的工作了!

好吧~誰叫我平常也沒常常幫社區花圃澆水、修剪、打掃,

只好認份一點乖乖地去弄囉!



理論上大門那兩盞燈應該會防水,

不知怎麼搞的,每次大豪雨過後就會積水故障,

很想拿電鑽直接在底座鑽個洞說,

這樣就一了百了了,不可能再積水了吧?!



↓ 上一個颱風(9/5)逼近前的海景,晚一點就降下了大雨!




像我家這種座北朝南的房子,

對於颱風的感受,跟對面朝北的鄰居真是大大不同!

風雨就這麼一直由南向北灌,

看對面鄰居好像沒什麼事發生過一樣!

雖然沒什麼災情,

1樓大門外還是要好好收拾一下,

2、3樓陽台也是需要花時間整理,也要順便修剪一下盆栽。

其實有了之前的經驗,

颱風來臨前我就會先把盆栽往下搬(高差約40公分),

有些則是往牆壁靠,

如果這些小動作不做,颱風過後,盆栽應該全部腰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