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不到20分鐘的路程,晚上8點多出門應該已經綽綽有餘了,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還沒下高速公路就已經塞在長長的車陣當中,

隨著車流緩慢移動,

雖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想還是來得及才是,

但越接近義大,

越覺得似乎已經是呈現無政府狀態了,

行人、機車搶汽車道亂竄,連逆向行駛的戲碼也都一一出現了,

有時候甚至靜止不動達數分鐘之久,

進退兩難,

連手機也跟著癱瘓不通。



↓  義大路邊煙火秀(1)





雖然11點的時候我終於塞到了義大,但,哪來的車位呢?

連路邊可以停的地方也早早被停滿了,

嗯...乾脆放棄不進去了,往大社方向駛離算了,

接著,還是那上一段那一句,

人算不如天算,

我又塞進了另一條長長的車陣當中。



↓  義大路邊煙火秀(2)




去年連續被放了好幾次鴿子,連跨年夜也不例外!

放吧!放吧!

我習慣了,我也麻痺了。

只是今晚連想一個人跑來跨年也需要這麼倒楣嗎?

聽著廣播,

終於進入了倒數,

10、9、8、7、........3、2、1,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開車門,看煙火吧!


↓  義大路邊煙火秀(3)--12點了,停車看煙火。




↓  義大路邊煙火秀(4)




↓  義大路邊煙火秀(5)





或許是老天爺的眷顧,

至少塞在這還是可以看到一小角的煙火秀。


↓  義大路邊煙火秀(6)




↓  義大路邊煙火秀(7)




↓  義大路邊煙火秀(8)




↓  義大路邊煙火秀(9)





你(妳)覺得跨年夜我心情會很不好嗎?

其實也不會ㄝ!

坦白說,心裡其實是很平靜踏實的,

就塞車嘛!



↓  義大路邊煙火秀(10)




↓  義大路邊煙火秀(11)





↓  義大路邊煙火秀影片檔





看完10分鐘的煙火,回到現實,繼續陷入無止境的車陣當中,

違規的汽、機車、行人真的是不計其數,

車子常常定點不動,

等我回到家已經快凌晨三點了,

這當中除了那10分鐘的煙火外,我整整6個多小時都在車上,

幸好出門前我幾乎沒喝什麼東西,不需要找廁所,

也幸好我泡了杯咖啡在車上,

讓我可以一直保持清醒,

當然也要謝謝在車陣中陪我講過電話的好心人們,

認識你(妳)們真好!


↓  義大路邊煙火秀(12)--連汽車(左邊)都逆向行駛,不塞才怪!




不知怎麼搞的,2010年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的好運氣,

連最後一天也是一樣ㄝ!

如果要選一句話來代表我的2010年,

我想應該是「無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