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大家第一次來這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厚?


記得第一次去中正紀念堂的時候是國小的畢業旅行,算算距今已經是N年了~~


之後的接觸就是待在台北唸大學那段時間了~~


其實那時候看到它的心情不外乎兩種,一種是回南部老家的喜悅,另一種就是回台北的哀愁~~


還記得大一的元宵節一群人還冒著雨排隊領那個生肖小燈籠呢~~


唉~別問我那年領哪個生肖,說出來年紀就曝光了~~


除此之外我還真的很少去到那說~~


畢竟離我們學校還真有點遠~~


 


後來當兵的時候有同梯的駐紮在那附近,聽說每天要帶隊跑那個廣場~~


剛開始一聽還真為自己慶幸~~


後來發現南部的營區還真是大的嚇人,中正紀念堂那個廣場比起來似乎就差多了~~


不過啊~就是因為粉大、功能很多,所以一直是台北市民的好去處~~


外來遊客的觀光人潮也是絡繹不絕地~~


 


最近只是為了個名字卻一直鬧的沸沸揚揚的~~


不管它是中正紀念堂還是民主紀念館,其實我們還是習慣叫它中正廟~~


我想這個原因大家都知道的嘛~而且簡單又好記~~


另外啊~我怎麼看它都不像是古蹟ㄝ~~你(妳)們覺得呢?


坦白說啦~


如果它的年齡可以算是古蹟,那我不就可以去領老人年金了?


真是無聊的意識型態鬥爭~~


 


趁著這次來台北上課的機會順道繞來看看久違不見的中正大廟,


也剛好趕上大中至正牌樓更名的敏感時刻,


自由廣場這名稱其實也是挺爛的,沒什麼創意!


如果是我的話~


反正一邊一定要拆這四個子,一邊一定會誓死保護~~


吵吵鬧鬧的劇碼,政治人物做完秀就曲終人散,何必隨之起舞~~


不如藍綠各退一步,改掛上「淺淺的藍」四個大字~


讓綠營拆了字,也讓藍營保留一點顏色,大家都有面子,這不是皆大歡喜嗎?


 


↓大中至正牌樓(1)



 


↓大中至正牌樓(2)



 


↓大中至正牌樓(3)



 


↓大中至正牌樓(4)



 


↓大中至正牌樓(5)



 


↓大中至正牌樓(6)



 


↓大中至正牌樓(7)



 


↓大中至正牌樓(8)



 


↓中正紀念堂?台灣民主紀念館?



 


↓大中至正牌樓(9)



 


↓大中至正牌樓(10)



 


↓大中至正牌樓(11)--來人啊~關燈~~還不趕快摸黑換上「淺淺的藍」四個大字~~




2007.12.02  攝於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