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北出差、開會,最喜歡那種可以早上半天就結束的行程,

中午可以約人吃個飯,或是自己到處走走逛逛,

下午想回家的時候,隨時可以走人!

最重要的是...

車票錢還不是自己出的!呵呵...



↓高鐵左營站





看完最近101告別世界最高樓煙火秀後,

我也找了一下我的101照片,

唉...那一天台北的天氣還真是差啊!天空灰濛濛的!



↓從國父紀念館看台北101





那一次去台北開會,地點就在國父紀念館附近,

中午跟大學同學、朋友吃完飯後,

一個人就來這邊閒逛!



↓國父紀念館(1)





在台北唸大學的那4年,來國父紀念館的次數絕對不會超過10次,

努力的回想一下,搞不好只比5次多一點點呢!

那天晃進來這邊,還不到2點,

逛來逛去只看到一群群中國觀光客到處在拍照,

還在階梯前排排站來了一張大合照呢!



↓國父紀念館(2)--觀光客聽導遊解說中





國父是誰,應該不須要我來介紹了!

那我來考考各位,

辛亥革命誰開了第一槍呢?


↓國父紀念館(3)





辛亥革命開第一槍的絕對不是孫文,

他當時人不在中國境內,

是黃興開的!

那第2、3槍又是誰開的?

別小看這些無聊問題,這可是以前預官考試考題呢!



↓國父紀念館(4)--衛兵(應該退伍很久了...)





之前衛兵交接儀式曾經中斷過一段時間,

重新恢復不久就被我幸運遇到!

至於那兩槍誰開的?

慢慢想!

先來看看我擠在中國觀光客裡拍的衛兵交接畫面!



↓國父紀念館衛兵交接(14:00)





↓國父紀念館(5)




話說當年黃興對空鳴了3嚮,掀起了辛亥革命序幕,

答案還是黃興!真是爛考題啊!


攝於  2008年11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