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單眼也買了快兩年了,

拍出了一大堆照片,

讓我家的硬碟空間時常處於拉警報的狀態,

從以前的Jpg檔,但現在改拍Raw檔,甚至慢慢試著去修一下圖。

好在我的照慾症不嚴重,

不然可能要鎮日埋首於照片海之中了,

更有可能為了攝影裝備的升級,使自己步向無底洞的錢坑中!



↓  台鐵高屏線舊鐵橋(屏東端)





走走拍拍,是攝影人的興趣,也是我這個觀光客的興趣,

再怎麼聰明的腦袋,

我相信還是無法把所有的景象深刻的記在腦海中,

但透過一張張的照片,

卻能勾起深埋記憶中的種種回憶,

透過鏡頭看世界,

慢慢的你會發現原來這世界是這麼的多采多姿,

只是我們都忘了停下腳步用心去體會,

看事情的角度也更多樣化,

遠近高低總不同。



↓  外拍合照(1)





有些人非常喜歡拍到此一遊型的照片,

有些人只喜歡拍拍風景,

掌鏡者在不在畫面裡又好像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對我來說,能拍個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就已經很OK了,不需要猛拍,

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拍拍風景照,

或許身旁的人喜歡被拍的不多,對於人像照,我總覺得可遇不可求,

當機會來了,反而會讓我手忙腳亂,

不知道該怎樣把人像照拍好,

這的確不是我的強項。



↓  外拍合照(2)





今年參加了2場正式的人像外拍,

拍了3位MD,

嗯...要拍好人像照還真不簡單,不止攝影師累,其實MD更累,

學問還真是不少,

但也發現,不需要有多大的景,

就可以利用一個小點拍出美美的人像照了。

人與人的互動本來就很微妙,短時間要從陌生到假裝有點熟更是奇妙,

在MD及攝影師互相信任後,美美的作品就很容易產生了,

更可能激起一些創作的火花喔!



↓  外拍合照(3)





下次有人找我拍一張的話,記得不要太快趕我按下快門,

我的技術還未達快、狠、準的地步,

看在慢工出細活的份上,

還是別逼我了!




↓  2011.10.08 下午 屏東內埔的天空




延伸閱讀:

1.臺鐵高屏舊鐵橋(2011.02.08雅虎精選文章)

2.2011屏東舊鐵橋、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外拍--MD:彩婷

3.2011屏東舊鐵橋、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外拍--MD:偉娟(上)

4.2011屏東舊鐵橋、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外拍--MD:偉娟(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