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豪雨來臨前,規劃了兩個健康行程,通通都是爬山,

無奈天不從人願,兩個行程都改了,

一個改成風雨中的屏東吃吃喝喝一日遊,

另一個則是改成風和日麗吃吃喝喝屏東半日遊。

兩個行程其實是隔了一週,

但連日來的大雨,山區道路柔腸寸斷,還是不宜冒險挺進,

不小心上了電視新聞,

可就成為浪費國家行政資源的大白目了。



風雨中的屏東吃吃喝喝一日遊,

跑太多地方,

而且相片都是單眼拍的,等晚點有時間整理再來寫,

至於這個半日遊行程,

因為是全程手機紀錄,沒什麼照片好處理的,就讓它先粉墨登場。



↓ 屏東萬巒海鴻飯店(1)





來到萬巒後,問問車上兩個朋友,你們以前是吃哪一家的呢?

兩個想了又想,就是想不出店名,

隔了一會彎進一條小巷後,兩個一眼就認出海鴻飯店那個小門,

哈哈...原來我們3個都只吃過這一家,

為了不踏到地雷,

今天還是先選擇它囉!

只是老闆生意也太好了點,平常日ㄝ!才中午12點不到,一大層樓已經客滿了。

我們只好移駕到他們正對面另一個店面去吃。



↓ 屏東萬巒海鴻飯店(2)




↓ 屏東萬巒海鴻飯店(3)




今天點的菜色,跟我三月來的時候點的差不多,

不過兩次好像都不是我點的!

豬腳是一定要的,

然後要來盤招牌炸豆腐,

至於客家庄常有的炒大腸也一定要嚐嚐,

其他的小菜什麼的,

反正只要有人點出來就吃啊!



↓ 屏東萬巒海鴻飯店(4)





吃完便宜又超飽的一餐後,其實下一個行程還是吃,

基於慾望無限肚子有限的考量,

先來去萬金走走,讓肚子稍微消化一下,

透過導航在小路穿梭一段時間後,沒多久就來到有名的萬金聖母聖殿,

今天的天氣真的還不錯,

但感覺有點悶,

大概是連日大雨後,突然來個大太陽,水分正在蒸發吧!

我們宛如大蒸籠裡的小人乾.....

Hot.....



↓ 屏東萬巒萬金聖母聖殿(1)




↓ 屏東萬巒萬金聖母聖殿(2)




↓ 屏東萬巒萬金聖母聖殿(3)





午後的教堂裡,只有我們三個人,

靜默的時候,

只剩下一台電風扇發出賣力工作的聲響。

在那安靜的片刻,

我不知道他們在想些什麼事情,

我心中掛念的,

是剛剛從台北打來的那通電話,

讓我不得不繼續面對壓力,完全沒有逃脫的自由。



↓ 屏東萬巒萬金聖母聖殿(4)




↓ 屏東萬巒萬金聖母聖殿(5)





或許這扇窗就跟那通電話一樣,

都是為我開的,

讓我看的更遠、想的更清楚,

也許一切的改變,都是從現在開始,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 屏東萬巒萬金聖母聖殿(6)





肚子勉強空出一點位子後,我們的下一站就是去吃冰解暑,

萬巒的隔壁鄉就是潮洲啊,

有名的冷熱冰,這時候一定要來上一碗,

只是我還是要抱怨一下,

雖是同一家店,但是我十幾年前吃的冷熱冰,真的比現在好吃捏。



↓ 屏東潮洲燒冷冰




吃完冰後行程當然不能耽擱,

友人期待很久的心之和小蛋糕終於要登場囉.....

稍微繞了一下路後,

我們到囉....

但迎接我們的卻是一張大大的紅紙寫著「公休」兩字,

厚...原來他們也有休假日喔!

抱著哀怨又極無奈的心情,調頭離開這個傷心地,改去大鵬灣走走。


↓ 屏東東港鵬灣跨海大橋




平日沒開橋秀可以欣賞的鵬灣跨海大橋,

還是可以來走走吹吹海風,

望著小琉球那頭,

已經開始慢慢被雲層包圍了,

橋下的海水似乎比平常日多,喔...原來是遇到滿潮期啊。


↓ 屏東東港東隆宮




想了半天,東港有什麼好吃的呢?

呵呵...其實肚子很飽,真的吃不下啦!只是用力想想還有什麼可以吃而已。

進東港鎮後我們決定先去東隆宮逛逛,

帶友人看看東隆宮有名的「王船」,順便看看貼滿金箔的牌樓有多壯觀。

天氣越來越陰了,不管順光逆光,

手機拍起來都是有點兩光,

試拍了幾張之後,我們就放棄了,來去找雙潤糕當伴手禮吧!



↓ 屏東東港雙潤糕





回家的路上,高雄的天空,有點詭譎多變,

趁著停紅燈的空檔,

趕緊搖下車窗,按一下快門,

捕捉一下這奇幻景色。



↓ 泰利颱風來前的高雄天空(1)--85大樓在右下




↓ 泰利颱風來前的高雄天空(2)





找個地方停好車後,繼續看著天空的變化,

或許這個颱風真的跟電視報的一樣可怕吧!來襲之前,先遣部隊先來耀武揚威一番!

不過....經過證明....

這颱風弱了。

只希望連日來的大雨,大家都能夠平安無事。



↓ 泰利颱風來前的高雄天空(3)




攝於

2012年6月18日

(手機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