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整理抽屜時順便翻翻收藏在抽屜角落裡通訊錄,

一段充滿回憶的日子,

又悄悄地浮現在腦海裡,

服兵役是件令人又驚又害怕的事,

尤其是當鐵衛憲兵,

更令人怕怕。

看看我的體格,大家都很懷疑,

是的,我的憲兵簽不是抽來的,也不是被挑上的,

是自己運氣超背,剛好考了一個跟憲兵預官最低錄取標準相同的分數,

注定的事,逃不了的。


最近的禁閉室殺人事件鬧的沸沸揚揚的,

我守看守所的那段日子,

真的是五味雜陳,

尤其是我們所內也曾上演過虐囚事件,

半夜軍檢來訊問辦案,

更是感觸良多。


當年移防下基地不久,那棟看守所就走入歷史,

軍審法修正施行後,

以前移監常去的六甲軍事監獄(日新山莊)也要跟著走入歷史,

一切都只剩下回憶了!



我當憲兵時守的是看守所,

住在我家對門的鄰居,當年服役也是憲兵,

守的就是六甲軍監,

這.....還真是巧啊!



↓ 憲兵預官47期通訊錄(1)--封面




↓ 憲兵預官47期通訊錄(2)--內頁第1頁之憲兵歌歌詞




↓ 憲兵預官47期通訊錄(3)




↓ 憲兵預官47期通訊錄(4)--內頁最後1頁




↓ 憲兵預官47期通訊錄(5)--封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