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

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

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看著窗外滂陀大雨,煮杯咖啡,

拿起前幾天才到手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起跟聖狄雅各來場奇幻旅程吧!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1)--正面




住在西班牙的牧羊少年聖狄雅各,從小渴望認識這個世界,為了追求夢想,

放棄父母親的期待,決定離開家鄉去旅行。

為了解開2次一模一樣的夢境,

透過吉普賽老婦人的解夢得知在遙遠的埃及金字塔有著寶藏正等待著他。

在半信半疑時,少年遇到了撒冷之王,

撒冷之王對少年說:「你已經發現了你的天命。那就是你一直想去做的事。...

只要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就放手去做,因為渴望是源自於天地之心;

因為那就是你來到這個世間的任務。...

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你必須遵從預兆,才能發現寶藏。神已經為每個人鋪好了路,...」

於是他下了決心,踏上非洲大地開始了尋寶之旅。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2)--內頁有插圖




在途中,他遇見了騙子,一夕之間財產化為烏有,

為了籌措旅費,少年在一家水晶店工作,同時也面臨了第一個試煉;

後來遇見了一心想成為煉金術士的英國人,一起加入了穿越撒哈拉沙漠的商隊。

   他瞭解到:「作完決定只不過是事情的開頭而已。當一個人作了決定,

就像跳進一股強勁的水流中,水流將會帶他到作決定的最初也夢想不到的地方去。」

在費奧姆綠洲少年更邂逅了他生命中唯一的女孩法諦瑪,

也在偶然的機緣下也認識了傳說中的煉金術士。

有天煉金術士決定帶領少年穿越沙漠尋找寶藏,

少年卻說他不想往前了,他認為自己已經擁有了寶藏!!

而這又是另外一次試煉的開始。


↓ 沙漠(1)




煉金術士告訴少年:「記住,你的心在哪裡,你的寶藏就藏在那裡。

你必須去找到寶藏,那麼你這一路上學會的事情才有意義。」、

「你必須知道,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

如果他放棄追尋,那是因為它不是真愛……不是訴說著宇宙之語的那種愛。」、

「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

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

「在我們實現我們的夢以前,天地之心會不斷考驗你這一路上學會的事。

它之所以這麼做不是因為它很邪惡,

而是因為這一來我們才能熟練已經學會的事,這是為我們實現夢想作準備。」、

「每一次的追尋在一開始都會有好運道。

而最後能夠成功微笑的人,一定是通過了最嚴厲的考驗。」、

「 一個人如果已經完成了他的天命,他就會知道所有他該知道的事。

只有一件事可以阻礙夢想成真,那就是害怕失敗。」

→   →   →

於是,牧羊少年繼續朝著他的夢想往前邁進...



↓ 沙漠(2)




看完這本書後,感觸頗為深刻,或許也是剛好契合這些年來的生活經歷,

愛情、生活、課業、工作...各有等著我去實現的夢,

有些事是很早以前就下定目標的,

某些因素卻讓我躊躇不前,

就像牧羊少年在綠洲遇到法諦瑪一樣,好像以為已經找到了寶藏,

我也曾經想過,如果我什麼都不再追求,我不是也可以安安穩穩過一輩子嗎?

但一想起那些夢想,真的會甘心嗎?心理會沒有掙扎嗎?

往日付出的心血豈不是付諸流水!

我很清楚地知道,現在的我,絕對不會是已經完成所謂的「天命」,

我只是依循著我看到的「預兆」一步步走到了這裡,

所謂的「預兆」,也可以說是某種機緣巧合,冥冥之中催促著我繼續往前走,

我也知道我比別人幸運,

甚至早已完成某些人一輩子才能達成的夢想,

但現在擁有的一切,對我,只是個過程,也正是上天對我的試煉和考驗!

真心追尋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

何不讓自己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寶藏正在等待著他」

我的寶藏也正在等待著我!

我朝編織的夢想,勇敢大步繼續往前邁進!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3)--背面




書名: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

作者:保羅‧科爾賀

出版: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次:2版34刷(2010.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淺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